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92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于20201116日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同时也是上海政法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重要活动之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崇明区陈家镇瀛东村进行,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了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两学一做”红色教育基地瀛东村村史馆。瀛东人历经三次围垦闯滩,克服无数艰难险阻,问海要地4000亩,实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养殖业、种植业和转型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和崛起,瀛东村垦拓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垦拓精神。这一精神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最好诠释,瀛东人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艰苦创业,自力更生,创造了崇明岛上的奇迹,而“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新奇迹”,正是总书记对上海的期待与重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员充分认识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为瀛东村的创业史就是上海发展史的一个缩影,进一步坚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孙健 撰稿  郑跃 摄影)

 

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