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与学习讨论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96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16日,上海政法学院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在A5-103开展了知识竞赛与学习讨论会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共三项议程,首先是支部书记刘逸君介绍此次活动背景:202010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圆满落幕,大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议程第二项为知识竞赛活动,以求通过新方式加深党员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题目内容来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报”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支部党员分成三个小组展开了激烈的竞赛,最终由第二小组斩获优胜奖,由支部各奖励一份精美笔记本,其他党员获得参与奖。


议程第三项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迈进社会主义建设国家新征程”主题学习讨论会。支部党员共同回顾了公报要点,并结合阅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内容。支部成员在活动中积极展开了讨论,并针对此次学习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武佩文同志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面临新的考验,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造成了巨大冲击,在这一历史时期,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实践证明,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要把握时机、抓住机遇,为实现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而奋斗。


高森同志认为,我们见证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即将见证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的历史,建国100周年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将自己的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国家繁荣富强的大目标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经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均有所收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发展及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展开了高屋建瓴的谋划,青年党员更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明确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

 

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

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