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金刚川》观影学习感想分享活动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2052

根据上海政法学院发展对象培训安排,128日组织了下半年批次确定的发展对象《金刚川》观影活动,纪录片学院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和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12名发展对象参与本次活动,并在活动后各支部积极组织发展对象就电影观后感进行分享。

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季龙美从专业角度分析到,该片三个导演分别从三个角度来呈现这场战争,三个视角拼凑起中国军人令人敬佩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在快速的剪辑和画面跳跃之下,共同呈现出了一幕幕紧张残酷的战争场面,也呈现了为了保家卫国,智勇忠诚、浴血奋战、坚持到底、不惧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群像。

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潘艺月分享了自己在观影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他们不需要奉信神明,他们的神迹,来自他们的民族。”并表示通过此次观影她深刻体会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

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戴依贝表示看完电影,心中久久无法平息。《金刚川》以艺术的形式为载体,向广大人民们诉说着这段历史。不难看出导演的用心良苦:影片的非线性叙事、镜头的衔接、视听的真实、场面的还原……传播精神的前提是导演自身对历史足够充分的了解,如何通过镜头展现是对专业能力的考验,除了电影所要歌颂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外,这也是自己作为一个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值得学习的。

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李美瑶分享到,这部电影中舍生忘死、家国情怀、勇往直前的英雄们值得当代的人们铭记。生活在太平时代的我们,应该多去留意,如今这样的繁荣昌盛,是用多少人的生命得来的。中国如今屹立于世界之林,我们的民族精神始终被一代又一代的、坚定而有信念的人铭记。这部电影真正印证了国歌里唱到的: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生活在美好时代的人们,应该用心感受这份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燃烧自己,奉献自己的价值,贡献社会,不负先辈的牺牲。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学院12名发展对象对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经过学习感想分享后,支部各位成员也更加深刻领悟了抗美援朝精神。先辈事迹,吾辈楷模,先辈们的精神值得青年党员去学习和铭记!

 

 

 

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