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625

420日下午,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在A5-103会议室召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田宏主持。

会上,杨田宏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内容,随后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脉络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我们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和意义,进一步细读原文原著,不断挖掘丰富的党史知识。

副院长邢虹文在分享中谈到,为了更好地学习党史,她在今年带领学生采访了参加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老党员、老同志。通过理论学习与采访实践,深受教育。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

专题学习之后,与会党员结合自学情况逐一进行研讨,分享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