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421

425日,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在蓝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引领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成员及纪录片第1学生模拟党支部成员共同出席了本次专题学习。

支部副书记施璐萍同志首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她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的三个“必然要求”阐述了自己的理解与思考,向支部成员讲清了大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领支部成员通过系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支部宣传委员高森同志,结合支部成员的日常表现,从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两方面,与支部成员共同交流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二是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让入党誓词蒙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专题学习中,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带领全体与会同志,以听经典红歌的形式,按照“开天辟地”、“星火燎原”、“抗日洪流”、“胜利会师”四个板块,讲述以《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之歌》、《西江月•井冈山》、《游击队之歌》、《解放区的天》四首红歌串联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鉴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色歌曲,探索红色音符背后的创作故事。

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学习党史,进一步激发自身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锐气和蓬勃奋发的朝气。(高森撰稿  肖方铭、龚王静宜摄影

 

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