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957

518日,上海政法学院第38学生党支部在蓝教室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勤勤老师带领第38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支部柴文静同志和姚鑫同志先后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与会同志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从百年党史中悟思想、寻初心,在回味苦难岁月中坚定人生的信仰,在不断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专题学习中,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柴文静同志为主讲人,她以PPT汇报演讲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那段开天辟地的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主要分为国共合作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人民解放战争时期这四个阶段。她主要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经历的磨难与挑战以及我党经历的历史经验与启示这两个板块的内容。在这段艰难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完成了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开创新局,用勇气、智慧、力量铸就辉煌。

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中,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姚鑫同志为主讲人。他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四条主线出发,由表及里,层层深入,通过丰富的历史故事和珍贵的历史照片,向我们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那段改天换地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异常艰难和复杂。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如何推进中国的现代化,对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中国共产党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课题。面对困难,中国共产党积极探索、不懈奋斗,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完成了兴国大业。

最后,支部书记张勤勤老师总结了本次专题学习,她表示只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学习 要求,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体党员同志应深挖红色资源,用百年党史中最丰富、最鲜活、最有力的素材为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支部学习的全过程,引领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党的事业乘风破浪、阔步向前积蓄青春力量。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