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上海纪录片学院展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156


        20211122日,校长刘晓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校办主任高志刚,发规处处长石其宝赴上海纪录片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刘晓红校长高度评价了中国-上合基地与上海纪录片学院联合拍摄的七集大型系列纪录片《穿越上合》 ,她认为该片的顺利拍摄与播出对学院及学校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锻炼了纪录片学院专业师资队伍。学校也将继续投入,支持学院完成上合组织的其他国家纪录片拍摄任务,继续为上合组织框架下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增进理解,减少冲突,凝聚合力贡献上政智慧与中国力量。上海纪录片学院负责人戴元光教授向校领导详细汇报了纪录片拍摄过程,他提到,摄制组历经各种困难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最终完成了这部全景式表达的人文主题纪录片。七集纪录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标志着学院完成了第一阶段性任务,接下来将继续严密筹备后期拍摄,希望明年疫情好转后尽快投入拍摄。

    随后,校领导具体询问了纪录片承接教育部三部法律题材拍摄影片进展情况,戴元光教授对影片拍摄任务的筹备工作和重点、难点进行了分析说明,学校也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学院顺利完成拍摄任务。

    最后,纪录片学院副院长邢虹文教授汇报了学院获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进展情况,目前学院建设产业学院的筹备情况,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具体方案,刘晓红校长提出产业学院一定要做好做强,做好顶层设计,面向市场同时服务地方。(纪录片学院供稿)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