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118




20211216日下午,“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澎湃新闻网20楼会议厅隆重举行。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入选上海市重点现代产业学院,这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评选出的首批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中唯一一所新文科产业学院。来自上海各大高校、媒体和产业界的专家们集聚一堂,为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发展规划献计献策。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郑少华教授代表校方领导致辞,向澎湃新闻、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文汇报、新民晚报等媒体在申报工作中的支持和所有与会者表达了诚挚感谢。


会议由上海纪录片学院理事长戴元光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校企合作、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上的创新探索。邢虹文教授对“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的申报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



在专家交流发言环节,嘉宾们针对产业学院的组织架构、制度体系、如何”引企入校“、产教深度融合、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校企人才双向流动机制、校企联合授课模式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每位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阐释了对纪录片产业前沿趋势、纪录片人才培养,纪录片产学研融合的理解,并提出了对产业学院建设的忠恳建议。嘉宾们不仅从总体层面提供了策略,也在很多具体执行层面给出了具体方案,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嘉宾们一致表达了对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发展的支持,对共创共建政产学研融合的上海纪录片产业学院平台充满信心和憧憬。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