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同抗疫 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688

329日,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于线上举行了“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潘裕霞主持,党支部书记张勤勤与全体学生党员、模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抗“疫”故事讲述、讨论分享所思所想两个环节。首先,党支部的王晓莹和陈清青两位党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她们自疫情防控以来,积极主动加入当地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穿上蓝色防护服走上一线,帮助居民进行线上核酸检测登记、核酸分组扫码以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将青春的力量奉献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

在讨论分享环节,入党积极分子阐述了自己在抗疫中的所见所闻,郑肇桦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校园中三十多位同学共同进行的道路清扫义工行动的故事带给自己的感触;蔡佳雯同学从道口的守夜人、黄埔警方、居委会、全国各地驰援上海等视角向大家展现了疫情中的最美微光等。随后,其他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纷纷加入讨论,表示疫情期间大部分同学都在学校,虽然无法像其他校外同学一样成为一线志愿者,但在特殊时期,大家能够做到一切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要求,按时参加每次核酸检测,合理规划认真做好网课学习等,从细微之处着手,也是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的侧面体现,同时大家也会积极投身校内外的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张勤勤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积极主动参与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的青年党员的行为,认为不论是在社区还是学校,学生党员都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学为抗疫做贡献,要通过自己的力量更好地让党员大家庭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筑成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罗纯洁 撰稿)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