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489

422日,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于线上举行了“学习航天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潘裕霞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张勤勤与全体学生党员、模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中国航天成就分享、航天精神学习和讨论分享感悟三部分,首先模拟党支部的晁兴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基本信息与其非同凡响的意义,概述了我国六十多年来的航天成就,总结了如今我们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随后,模拟党支部的王梓行同学围绕翟志刚、王亚平和叶光富三位航天员,从他们的人生经历、经典语录两个角度深刻剖析了中国航天人的精神,他认为,航天精神是一种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一种顽强攻坚的战斗精神,值得所有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学习。

在讨论分享环节,学生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任铭晨认为探索浩瀚宇宙,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矢志不渝的追求,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梦想。仰望星空,航天事业神圣而光荣,但也充满坎坷与艰辛,尽管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无法切身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但我们也应该把航天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发展好,弘扬航天精神薪火相传。张刘佳表示有志者事竟成,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起步晚、基础弱,但在这样的困境下,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迎难而上,用汗水和泪水铸造中国的飞天梦想,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应该将个人志向与党的事业、民族未来相结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朝着梦想阔步前行。(方诗语 罗纯洁 撰稿)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