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员先锋“云课堂”之榜样力量主题党课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49

422日,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先锋“云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三讲。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抗疫先锋被大家熟知。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此次疫情严峻形势的意识,学习抗疫逆行者的先锋事迹,引导学生们遵守防疫要求,共建美好校园,本次党课结合了上海目前的疫情形势,以年龄为主线,介绍了多位抗疫先锋的事迹,积极弘扬抗疫精神。

主讲人廖秋晓同志以年龄划分,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抗疫战士们。50后退休医生赖晓莺、60后农工党员周飞海、70后援沪夫妻(史俊、孙启虹)、80后配送站长范俊杰、90后退休军人黄超,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温暖了上海这座“静默”的城市。而他们正是上海疫情中无数一线工作者的缩影,是千千万万党员同志的现实写照。随后,廖秋晓同志讲述了上政青年们在抗击疫情中的先锋事迹,其中有在校内的军魂团成员,也有在校外成为社区志愿者的党员同志们,他们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上政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是我们可以学习的榜样。

在课堂的最后,廖秋晓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伟大抗疫精神及其内涵,并从三方面提出作为大学生如何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她呼吁同学们加强科学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切勿盲目相信、轻率转发,要保持自身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

一件件平凡而又暖心的抗疫事迹,一位位普通却又逆行的党员战士,向我们诠释了“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我们明白,正是这些默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抗疫先锋们,用实际行动建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长城”,为疫情防控反击战打好了基础,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在疫情这场大仗中,我们没有退路,这座光荣的城市从来都与我们每个人互相成就,坚信我们终究能打赢这场“硬仗”。(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 撰稿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