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举行“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46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学习资料,在2022428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研讨交流、深化贯彻落实。

施璐萍同志谈到,我们党形成了一个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并以此为主干形成了一套系统完备的党的制度,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自觉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深入学习和研究思考。

仇婷婷同志认为,深入学习党章,践行党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要把党章的要求贯彻到方方面面,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关于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中她谈到,要努力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水平,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使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在实际中提高对党内各项法规的理解与运用,同时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提升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执行党内法规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高标准抓好党内法规贯彻落实。(高森 撰稿)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