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2年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460

514日下午,校党委党校2022年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线举行。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田宏、组织员赖洁珊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由赖洁珊主持。

赖洁珊首先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其次法律学院19021张博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杨田宏作开班动员,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端正思想、摆正态度;胸怀梦想,坚定信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开班典礼后,杨田宏为学员们讲授了专题党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从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解,一是梳理了党的三个重要历史时期发布决议的背景和历史意义;二是通过九组数据详细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三是讲述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经验和启示,强调学员们应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法体味《决议》的要义和精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纪录片学院副教授孙健为学员们讲授专题党课《党报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通过中国共产党党报宣传工作的生成逻辑以及中国共产党党报宣传工作的发展演进两个板块,详尽阐述了党报理论、实践、价值构建以及革命话语范式下党报宣传工作的基础奠定、建设话语范式下党报宣传工作的曲折探索、改革话语范式下党报宣传工作的纵深发展、复兴话语范式下党报宣传工作的规范完善等内容,让学员们对党报与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密切联系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赖洁珊、张诗仪 撰稿)

 

校党委党校第九分校(上海纪录片学院分党校)

202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