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2年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二次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460

515日上午,校党委党校2022年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举办第二次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分别由校学工党委专职组织员陆琼燕、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存耀讲授。

陆琼燕为学员们讲授了“日出 十年:1921—1931”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以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小红船故事为起点,围绕党的成立到新中国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不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光辉历史,带领学员们初心不忘学党史。

蒋存耀为学员们讲授了“正确党史观视域下党领导的共青团创建史”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带领学员们从共青团创建的准备、历史过程和革命活动三个方面去了解了党领导下共青团创建的过程,学习建团先锋人物的人生经历展现出的“追求真理,勇于创新,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刘心睿 撰稿)

 

 

校党委党校第九分校(上海纪录片学院分党校)

202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