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 ——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10

518日,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于线上举行了“弘扬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潘裕霞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张勤勤与全体学生党员、模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五四精神解读和疫情下的青年担当两部分。首先,党支部的冯紫卿从什么是共青团、创立过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四个角度解读新时代下的五四青年精神,她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紧接着,模拟党支部的王梓行和罗璇针对疫情下越演愈烈的谣言现象,提出了青年人应该认清谣言,明辨是非,在不信谣不传谣的前提下带动周围同学坚定信心,树立对党和政府防疫工作的信任。

随后,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今天,我们怎样成长”发表了自己的青春感言,大家认为五四青年节是属于青年人的高光时刻,担当时代责任是青春中最靓丽的颜色,积极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青年要以高远志气立心、浩然骨气立命、深厚底气立业,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向党和人民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罗纯洁 撰稿)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