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坛 “马克思主义传播思想的核心问题——兼论西方传播学理论的当代困境”讲座举办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609

66日中午,由教务处和上海纪录片学院主办的“名师讲坛”在线讲座第19讲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上海纪录片学院戴元光教授,由程金福教授主持。校内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戴元光教授首先从马克思对于传播自由、新闻自由、出版自由等方面的观点为切入点进行讲解,随后他谈到西方传播学的困境、西方自由理论出现的问题,并利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戴元光教授利用亲身实践经验和相关事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传播理论的三个关键问题:关于物质生产、生产与交往之间的关系等。在本次讲座中,他建议同学们在新闻传播学领域中要敢于打破学科局限,这样对于理解传播观念有更宽广的视野。讲座最后,程金福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简短总结并向主持人和参会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与会师生对马克思主义传播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

 

教务处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