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2年第8期党员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93

1022日,校党委党校2022年第8期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线举行。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田宏、组织员赖洁珊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典礼由赖洁珊主持。

赖洁珊首先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以及组长名单,其次经济管理学院高伟伟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杨田宏作开班动员,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加强理论修养,筑牢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先锋作用,勇担历史重任。

开班典礼结束后,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娜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创立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和学习运用五个方面进行深刻解读,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李晓敏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讲授党课。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文章,深入剖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理论观点,希望大家系统全面地阅读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学生党建促进中心主任黄益辉为学员们带来了“当代大学生入党的思想建设与行动指引”主题党课。围绕在思想层面深化对党的认识、正确认识入党的意义、认识党的纪律要求及如何实践等方面,并结合自身党建工作经验,带领同学们从思想指引和行动建设两个方面忆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彭璐瑶 撰稿)

 

校党委党校第九分校(上海纪录片学院分党校)

202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