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举行考研复试专题指导座谈会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为助力本院学生充分应对考研复试,提升复试竞争力,321日下午,上海纪录片学院举行考研复试专题指导座谈会。上海纪录片学院副院长孙健、纪录片教研室徐红教授、新闻教研室主任陈钢副教授、毕业班辅导员杭天、22级研究生邓涵越与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健建议复试同学注重基础知识与社会热点的结合,面试中充分展现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英文面试中,提前做好相关专业词汇的准备,掌握英语沟通句式和常规用法;在临场表现方面,做到语言表达的规范、流畅,同时注重衣着得体、行为大方。徐红建议同学们在面试中可以多介绍自己的优点、特长与亮点,将发表的相关论文、获得的奖项、科研成果等融入自我介绍。陈钢建议同学们在复试准备时可以多看书籍评论,拓宽自己专业领域知识,及时了解专业研究方向与学术动态。22级研究生邓涵越结合自身复试经历,在自我介绍、信息获取、考前准备以及调剂等方面做了分享。



随后,考研学生围绕备考期间学习疑问以及自身学习内驱力等问题展开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集思广益,结合个人经历,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提供建议。

本次专题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纪录片学院考研复试学生的信心,为学生们的复试准备指明了学习方向,有利于学子们科学备考。(纪录片学院供稿)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