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纬明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7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统一要求,5月12日下午,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存耀以“从开罗会议到解放战争——解析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为何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为题,给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支部书记张勤勤主持。

蒋存耀在党课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我国军队发展的历史、人民军队为什么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人民军队的非凡事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蒋存耀表示,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国家安全的坚强后盾。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和平发展就没有保障。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两个贯彻”“四个坚持”“四个现代化”战略要求,蒋存耀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更需要了解历史、学好党史、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加强斗争历练,以振奋精神激发斗志,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党课结束后,参加专题党课的师生党员围绕本次专题党课进行了研讨交流。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