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纪录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纬明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3

5月16日,上海纪录片学院副院长邢虹文为纪录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党课。

邢虹文首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要围绕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不断砥砺前行,永葆奋斗之姿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邢虹文结合学院专业特色,重点阐述了如何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她表示,思政入课堂要通过驻地实践,师资融合、教学场所延展,政产教联合等举措,完成历史观、艺术观、价值观、专业知识的复合式融合教育,在专业实训的过程中完成红色基因的内化和传承,引领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赓续精神血脉,并与在座教师党员交流和分享了主旋律纪录片的策划经验。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