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纪录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纬明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25

5月18日,上海纪录片学院副院长孙健为纪录片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新时代新闻传播教育”专题党课。

孙健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教育及舆论相关的内容”“在高校新闻传播教育中开展党媒发展史教学的必要性”“思政工作融入新闻传播学教育必要性”及“习近平新闻思想指导高校新闻传播教育重要意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孙健表示,高校是培养合格新闻工作者的摇篮,新时期高校新闻传播教育对党媒发展史的学习和研究,将进一步开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新局面。作为高校新闻专业教师,既要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中“协同育人”“三全育人”的要求,又要结合新闻传播教育的专业特色和育人目标,全面提升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走向社会、投身行业发展和服务公众的基本素质,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统一。

会上,教师党员进行交流分享,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助力高校新闻传播类专业培养既讲政治、又精通业务的卓越新闻传播专业人才。(赖洁珊撰稿 李琳摄影)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