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校党委党校2023年第6期党员培训班举办第二次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纬明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83

5月23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第6期党员培训班在B4模拟法庭举行第二次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分别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婧副教授、上海纪录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红教授担任主讲人。

曲婧为学员们讲授了“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党课,从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马克思主义联系观与刺激应变原理、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与中国发展的三大任务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阐释,带领全体党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曲婧强调了树立正确世界观、运用好方法论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不断努力奋斗。

徐红为学员们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与影视创作”专题党课,从文艺创作的主体性问题入手,启发学员们从理论和历史两个维度切入思考,分析解读电影创作背景、意图,深入研究习近平文艺思想中的文艺主体论问题。徐红表示,习近平文艺思想将党和人民以及文艺工作者构成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共同主体,党员要将习近平文艺思想作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充实、丰富我国新时代文艺理论的学术体系。(陈诺撰稿 黄诗惠摄影)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