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习|纪录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者:李纬明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5月31日下午,上海纪录片学院在A5-103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田宏、副书记蒋存耀、组织员赖洁珊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鸿涛、张勤勤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会议由赖洁珊主持。

蒋存耀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毕业生党员送上美好的祝愿,宣读了《致2023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他强调,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争做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拼搏奉献,融入大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在社会大熔炉中淬炼成长。

曹乃文、高森分别作为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曹乃文表示,出生成长于浙江嘉兴,在“红船精神”沐浴下的自己,很荣幸能在大学期间加入党组织。作为一名摄影摄像专业的学生,四年里一直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未来将继续努力进取,矢志拼搏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奉献力量。高森表示在学院及支部的工作经历是他研究生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新征程上,作为毕业生党员,要主动拒绝“躺平”诱惑,以“强国有我”的信念、“青松挺且直”的意气、“有如扶桑初日升”的朝气、“再多磨难也无惧”的锐气,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毕业生党员代表施璐萍带领与会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涤荡初心使命。

杨田宏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全面把握“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专题党课,详细介绍了“三个务必”的具体内容和历史意义,为毕业生党员学习、理解“三个务必”,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指引。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冀:一是展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作用,争做带头模范先锋;二是坚守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三是永葆党员本色,在今后的求学深造和工作中争先创优、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

最后,赖洁珊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事宜作了说明,围绕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办理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对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视。(赖洁珊撰稿 袁然君摄影)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