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1. 复试组织架构及职责

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和协调本学院各学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研招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保障组,考务组负责落实学校关于复试工作的制度和要求,执行学院研招领导小组制定的复试方案,并按照研究生处的要求及时处理、协调有关考务工作。保障组为复试工作做好各方面保障,协调处理复试期间的突发状况。学科专业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实施本学科考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

  1. 考生复试分数线

2024年上海纪录片学院新闻传播学(0503)硕士计划招生10

;新闻与传播专业(055200)硕士计划招生15

,初试分数要求如下:

上海纪录片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学科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新闻传播学
0503

365

55

83

新闻与传播
055200

365

55

83

  1. 复试时间、资格审查(一志愿考生)

项目

时间

线上资格审查

2024323-26

现场资格审查

2024326日(周二)12:30-13:00

复试

2024326日(周二)13:00-18:00

资格审查、复试流程和考场等信息见复试公告。

  1. 复试内容

1.采取线下面试方式,考生抽取专业题目和外语题目作答,考官可以现场提问。

2.思想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质: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以外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人文修养、心理健康情况等。

3. 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主要考查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意识和能力,以及实践能力等。

4.外国语水平:主要考查考生外语听说能力。

  1. 复试地点

1. 复试地址:上海政法学院,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989号。

2. 注意事项:复试考生进校凭初试准考证上海政法学院所发面试短信

六、录取

1.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择优差额录取。根据上级和学校的录取要求和规则,在计划招生数内,按照考生的总成绩排序录取。当各学科(或专硕类别)最后一个拟录取指标出现多名考生总成绩同分并列的,优先拟录取复试成绩高的考生;当总成绩和复试成绩同时出现同分并列的,优先拟录取初试业务课二科目成绩高的考生。

2.新闻传播学(0503)和新闻与传播专业(055200)考生的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占60%)与复试成绩(占40%)构成。

3.复试由学科综合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评面试组成。复试满分为100分,其中学科综合面试80分,外语听说能力面试2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4.总成绩排名及拟录取名单在复试结束后,由研究生处统一在“上政研招”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

七、咨询方式

上海纪录片学院研招联系方式:

邮箱:sds_post@163.com

官网:https://www.shupl.edu.cn/jlpxy/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