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政法干警学员担任市公务员局市场监管系统初任公务员培训教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暂无发布时间:2017-08-15浏览次数:1731

7月30日,上海市公务员局、市市场监管工作党委、市干部培训中心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2017年度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开班式,围绕着新录用公务员的培训工作就此拉开了帷幕。承担本次培训工作的教官是由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选派的9名优秀政法干警学员。

在炎炎烈日下,教官们认真尽职,以身作则,对学员们高标准严要求,参训学员们也能够克服高温炎热困难,刻苦训练,稳扎稳打,轻伤不下火线,以积极饱满张扬奋发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天的军事训练,力求动作到位,力争细节完美。训练之余,各军训中队还开展了拉歌、拔河、篮球比赛等丰富的文体活动。

参训学员的每天生活严格按照连队一日生活制度严格执行。每天鸣哨8次,类别有:起床哨、熄灯哨、出操哨、收操哨、集合哨,集合哨含训练集合,上课集合、活动集合三种。每天的一日三餐也严格地按照规范要求来执行,每次开饭前整个大队都是列队各中队依次到校教工食堂集体就餐,与一般性的公共食堂人声鼎沸截然不同,这里的食堂只能听到桌椅声和碗筷声,每个中队动作整齐划一、行动简洁有力-----集体就坐、集体进餐、集体离开等.

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徐海琨,警务学院教师陈浩等多次慰问学生教官,并积极鼓励干警教官们,顺利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市场监管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自7月30正式开始,至8月25结束。此次培训采用集中封闭式,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军事训练旨在帮助公务员增强组织纪律性,规范日常行为,提高体能素质,树立团队意识,为下阶段学习和胜任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训练场上,即使挥汗如雨劳累疲惫,294名参训学员无一人叫苦叫累,践行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大家以顽强的毅力和十足的拼劲投入到训练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的蓬勃朝气、严明纪律和顽强毅力。

此次为期27天的培训不仅是对学员们的一场历练,更是对参与培训工作的9名教官们的一场考验。紧凑的培训安排、连日的高温与急变的气候更是成为了此次培训工作中的大难关。教官们在全面考虑学员们的接受能力以及身体状况的前提下,通过适度调整训练强度与方式,既确保学员们的安全,又达到训练的效果。目前,第一阶段的培训工作已经结束,九位教官凭借自身严谨的作风、严格的标准、严苛的要求展现出了军人所独有的使命感、荣誉感的同时将自身所学一以贯之,严守军纪军规,做好学员们的带头榜样,因此也获得了上海市公务员局、市干部培训中心以及各区市场监管局领导们的高度评价和学员们的充分信任。(崔万鹏 撰稿、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

2017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