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以观德:我校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667

20171028日,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全国291名运动员参与了传统弓和反曲弓两大项目的角逐。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在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我校射艺协会积极备战,本次出赛的6名选手分别来自刑事司法学院和警务学院,在警务学院刘红军老师带领下最终取得了全国男子排名赛32名、女子排名赛25名的良好成绩,并有3名队员在个人排位赛中打进全国前100名。

1.png

图为 我校射艺协会女队员王娜、马玉、胡静怡在参与比赛

 

2.png

图为 我校射艺协会男队员郑垚、杜智瑞、纪德果在参与比赛

 

3.png

 

4.png

子曰:“君子之于射也,内志正,外体直,持弓矢审固,而后可以言中。故古者射以观德。”上海政法学院射艺协会本着光大传统文化,以君子“六艺”之射艺教育学生敬人、敬事、敬物,做到遵纪守礼、射以观德。(撰稿:刘红军、马玉,摄影:黄杜远)

 

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

 

2017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