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华:讯问的策略与方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2101

五、时间:2017118

地点:求实楼513会议室

主持人:游艺

主讲人:黄金华

主题:讯问的策略与方法

简介:

黄金华同志,高级检察官,曾经担任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反渎局侦查指导科长,负责过全市反渎案件的侦查和指导工作。2016年12月退休(正处级)是中国和上海法学会会员,现任国家检察官学院上海分院兼职教师。

黄金华同志长期从事本市检察职务犯罪侦查、指导和讯问工作,直接办理过几百起职务犯罪案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战经验。2006年3月,参与主办上海社保案件专案的侦查;2014年3月,借调中纪委办理全国有非常影响的副国级职务犯罪案件调查,并担任某小组组长;2016年3月,主审全国非常有影响检察专家职务犯罪案件的侦查和讯问工作。

黄金华同志对职务犯罪案件侦查工作有较为深入的研究;曾经为全市检察公诉、反渎、反贪、技术信息、检察官晋升、市纪委监察人员以及部分外省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部门等部门和单位,就《线索的发现与分析》、《讯问的策略和方法》、《渎职犯罪主体的研究》、《损害结果的确认》、《渎职犯罪的因果关系》等课题开展讲座。

多次为有关高校学生以及本市部分律师业务培训、市级行政执法人员、税务稽查人员、海关行政执法人员、武警干警、监狱干警等开展讲座。

参与《渎职犯罪案件线索发现机制研究》的课题研究;在《法学》和高检院《反渎业务指导与参考》等刊物上发表过相关研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