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罗开卷法官到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1300

20171131815分,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上海政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罗开卷博士在我校行政楼513会议室作了关于贪污贿赂犯罪争议问题的专题讲座,我校赵运锋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各领导、干警班学员和刑法学硕士研究生有幸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中,罗开卷老师从实务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贪污受贿犯罪的十个比较有争议性的疑难问题。从定罪标准、从重情节的把握这些基础性问题到性贿赂、历史性收受财物以及数罪并罚这些疑难问题,罗开卷老师都从实践出发,基于一个个小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最后罗开卷老师说,在实践中,受贿行贿还有很多疑难问题值得探讨,并特别说明了股权受贿,希望同学们在讲座后能积极思考。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罗开卷老师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最后,赵运锋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罗开卷老师以多年的实务经验,向在座各位讲述了贪污贿赂的几个问题,令人受益匪浅。

警务学院

2017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