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宏:美国警务模式的回顾与未来展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820

时间:20171110日10:00

地点:B3-101会议室

主持人:蔡一军副教授

主讲人:赵继宏教授

主题:美国警务模式的回顾与未来展望

简历:赵继宏教授,1994年毕业于华盛顿州立大学(博士)现在是美国山姆休斯顿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终身教授(美国最大的刑事司法专业)。同时也是上海市海外名师特聘讲座教授。赵教授曾担任美国司法季刊付总编辑并在美国参议院为自己的研究结果做证。赵教授发表过近八十篇专业论文。其中六十篇左右是发表在SSCI的学术刊物上。在点权威的谷歌学者引用网站显示,赵继宏教授论文引用次数已超过2400次。是在美国华人教授在刑事司法专业中最多的。除此以外,赵教授获得过许多研究经费和参加了很多研究项目。其中包括美国司法部的研究经费和大型项目。他先后于19872004年获得富布莱特资助,2003年获得University of Nebraska杰出研究奖,其论文于2003年及2013年先后获得权威期刊Policing: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olice Strategies and Management (SSCI) 高度赞扬奖(Highly Commended Award)及最佳论文奖(Outstanding Paper Award),2013年获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刑事司法学与犯罪学学系杰出校友奖。他主持各类科研课题十余项。其著述及论文在警务学及警务行政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