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华检察官到我校进行题为“讯问的策略与方法”的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208

2017118日,应我校警务学院的邀请,原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反渎局侦查指导科长黄金华到我校为我校师生进行题为“讯问的策略与方法”的讲座,讲座于下午250在求实楼513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警务学院游艺老师主持。

黄金华老师从多年的实务经验出发,向在座各位介绍了讯问的重要意义和基本原理。他强调,人不会自我谴责和供述,在反腐败工作中讯问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黄金华老师通过总结其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出,嫌疑人交代问题的常见状态为:案情暴露、减轻压力、趋利避害、心理需求、认知错误、人格品质等。黄金华表示,讯问是有突破口的,司法工作人员要学会从案件法律使用中寻找突破口,从已获取案件证据上寻找突破口,从嫌疑人行为违规性寻找突破口,从案件发生的事实和情节上寻找突破口,从嫌疑人自身的弱点和特点寻找突破口。黄金华老师通过运用大量的实务案例,将讲座讲得生动有趣,令在座师生兴趣盎然。

因为讲座时间的限制,黄金华老师只是与大家分享了部分内容,大家显得意犹未尽都希望黄金华老师能够再次莅临我校,向大家完整讲述他的提纲,讲述他的工作经历,讲述他的检察官生涯!

警务学院

201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