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高级警务论坛第二讲:美国学者赵继宏教授为我校师生讲解美国的警务模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237

20171110日上午十点,美国山姆林休斯顿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终身教授、上海市海外名师特聘讲座教授赵继宏在我校B3-101会议室做了关于《美国警务模式的回顾与未来展望》的专题讲座,我校教授王玉峰、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以及政法干警班学生与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蔡一军副院长作为主持人对赵继宏教授在警务学以及警务行政等领域的成就做了简要介绍。讲座中,赵继宏教授简单介绍美国警务模式变革的理论支持与历史回顾,然后就美国历史中的职业化警务模式、社区警务模式、热点警务模式、问题型警务导向、零容忍警务模式和预测警务模式这六种警务模式,从自己的实验数据和结果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这些模式的优缺点,以及从一些小实验案例从详实的介绍了各个警务模式,使得更清晰明了,通俗易懂,最后更是指出,大数据的强大功能,要求用数据说话,也点明了我国当前数据不够的困境。

 

王玉峰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精彩点评,对数据的客观公正性表示认可,对赵继宏教授对科学的严谨与理性赞不绝口,并提出我国当前的基层警务工作迫切需要大数据得到应用的希冀。

蔡一军副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特别提出其当前所做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研究,也对大数据的强大功能,会突破伦理的限制,国家权力的无限制扩展提出一些疑问,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深度思考与研究。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对赵继宏教授的此次讲座表示了热烈的感谢,都期待赵教授再次莅临我校,为广大师生讲述他所了解的美国警务。

 

警务学院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