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者David Nussbaum到我校开展再犯风险评估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660

20171213日上午9:30在我校求实楼513开展了关于加拿大再犯风险评估的讲座,该讲座由我校刘强教授主持,讲座由加拿大联邦矫正服务总署驻场心理学家,皇家骑警心理学会分会主席,加拿大假释委员会和加拿大审查委员会委员,加拿大心理学会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分会主席,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David Nussbaum(牛大伟)讲授,我校干警班学员、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有幸参加这次讲座。

DSC_4654

讲座开始,刘强教授对David Nussbaum(牛大伟)教授作了简要介绍,之后David Nussbaum(牛大伟)教授就加拿大关于再犯风险评估量表的内容作了简要分析,经过实践的检验,风险评估量表也是又不断的改进的,目前已经到第五代风险评估量表,而由于时间问题David Nussbaum(牛大伟)教授只能就前两代量表做详细分析,关于第二代风险评估的数学模型做了进一步分析,特别是对比第一代的改进部分,由此说明量表是一步步在改良进步的,当然此种量表也存在一定缺陷,对于一些高智商犯罪可能预测性比较低,并希望此种量表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之后学生积极提问,特别是关于量表评估内容的设定,这是一个经常长时间的实验检验才能确定的。

DSC_4632

讲座结束后,刘强教授对此作了简要评论,并对之后的几代量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有进一步的交流。最后,同学们对David Nussbaum(牛大伟)教授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

警务学院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