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队喊你来射箭——射艺协会训练日常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619

天气转暖,春日融融。上海政法学院警务学院射艺协会从第三周开始,坚持每周二在比赛馆的射箭射击室展开常规训练。

训练中我们一般会根据队员训练水平进行了5米、10米、15米、20米、30米和40米的练习,由于受场地限制,训练队一直以双组替换的方式进行分组练习,既让大家得到了休息,更加确保了额定训练效率。

弓开如秋月行天,箭去似流星落地。

气贯若怒发冲冠,神清超美玉无暇。

微信图片_20180320133444微信图片_20180328121432

在训练过程中会一直存在射艺礼仪的要求,从持弓礼到藏弓礼,揖让而升,下而饮,做到“敬人、敬物、敬事”。

微信图片_20180320133448微信图片_20180328121519

射箭的意义不仅是对箭靶上红心的瞄准,在达到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在培养学生要有人生目标、努力超越目标的奋斗精神。其次射箭也是是内省心灵的最佳方式,在喧闹的生活中让心灵得到片刻的安宁,在引弓的一瞬间体验心跳的节律,感受箭飞行的顺达。

微信图片_20180328121422微信图片_20180328121418

君子之于射也,

内志正,外体直。

持弓矢审固,

而后可以言中。

参加射艺让大家聚集在一起,拥有一个共同话题。在同辈群体间进行社交活动,在当今社会自媒体、社交软件流行的时代,同学们很少有这样的机会放下手机认真的与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参加射箭活动也是一件愉悦身心的活动。

君子无所争,

必也射乎!

揖让而升,下而饮,

其争也君子。

欢迎各位师生一起交流与学习中华射艺。

 (撰稿、照片:崔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