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修)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周静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743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

学校将于近期启动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制(修)订范围

所有纳入学校2018级招生计划的本科专业(方向)及专升本专业。

二、制(修)订工作主要内容及要求

(一)总体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按照《关于制(修)定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附件1)要求,进行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定工作。已建有实验实训室的专业须在教学计划中设置相应实验实训课程,充分提高实验实训室的利用率。

(二)各类本科专业(方向/试点班)及专升本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具体要求,以及须提交的制(修)订材料

1.2018年新增设置的本科专业(方向)

2018年增设的本科专业(方向)请按照附件1要求,在开展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参照本学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体例及样式(见附件7),制定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所须提交的材料:

(1)该本科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报告

论证报告应涵盖以下几方面内容:组织开展校内外调研情况(行业企业、用人单位、其他院校相同相近专业、校内师生、毕业生等);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是否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总目标,定位是否准确,目标是否明确;培养要求是否具体明确,是否能够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专业课程体系设计能否体现培养目标,课程、学时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是否符合教育规律;该培养方案是否具有本校特色等方面。

(2)该本科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意见表(附件2)

(3)该本科专业(方向)2018级中英文版教学计划进程总表、中英文版专业开放选修课教学计划进程表、中英文版专业课程简介及本专业中英文版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要课程等内容(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中“三、人才培养方案基本内容及编撰要求”)。

2.其他本科专业(方向/试点班)及专升本专业

上述第1类本科专业(方向)之外的其他本科专业(方向/试点班)及专升本专业,请在教务处提供的该专业(方向/试点班)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附件7)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形成该专业(方向/试点班)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所有在该专业(方向/试点班)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作出调整或修订的部分,请务必以阴影标注出来。

所须提交的材料:

(1)本学院各本科专业(方向)2018级中英文版教学计划进程总表、中英文版专业开放选修课教学计划进程表、中英文版专业课程简介及本专业中英文版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要课程等内容(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中“三、人才培养方案基本内容及编撰要求”)。

(2)本学院各本科专业(方向)2018级本科专业(方向)教学计划修订情况汇总表(附件3)

3.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交送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在汇总本学院(部)各本科专业(方向/试点班)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全部材料后,集中于6月5日(周二)下班前将材料(须加盖部门公章)纸质版交送至主教407A办公室汪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yanping@shupl.edu.cn。

三、通识选修课模块新增课程申报工作

为进一步充实学校本科教学计划中通识选修课程模块课程资源,学校同时启动2018年新增通识选修课的申报工作,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4。请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组织本部门教师申报,于6月5日(周二)下班前将申报材料(须加盖申报部门公章)纸质版各一式三份交送至主教407A办公室汪老师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yanping@shupl.edu.cn,经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遴选后列入2018级本科教学计划通识选修课模块。

请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根据上述要求,尽快启动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交送各项材料。

感谢您的配合!

联系人:汪老师;电话:39225006;电子邮箱:yanping@shupl.edu.cn

 

附件:1.关于制(修)定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

 2.本科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意见表

 3.2018级本科专业(方向)教学计划修订情况汇总表

4.上海政法学院2018年本科通识选修课申报工作安排

5.上海政法学院通识选修课申报表

6.上海政法学院本科通识选修课课程申报汇总表

7.各二级学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教务处

2018年5月23日

附件1.关于制(修)定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docx

附件2.本科专业(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意见表.docx

附件3.2018级本科专业(方向)教学计划修订情况汇总表.doc

附件4.上海政法学院2018年本科通识选修课申报工作安排.doc

附件5.上海政法学院通识选修课申报表.doc

附件6.上海政法学院本科通识选修课课程申报汇总表.doc

附件7.各二级学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