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举办“MENTAL HEALTH PROBLEM IN JAIL”主题讲座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1507

2018323日下午,警务学院邀请美国休士顿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尤格·格伯(Jurg Gerber)教授B3-101作了题为MENTAL HEALTH PROBLEM IN JAIL主题讲座。讲座由上海合作组织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国际会议中心主任王玉峰主持。警务学院监狱学教研室王欣老师、社区矫正教研室冯秋迪老师、辅导员王罗超以及警务学院30多位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尤格·格伯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从瑞士远赴美国的海外求学历程并对美国高校作了简单介绍,在场的学生对他和美国学校有了大致了解。

接下来尤格·格伯从美国精神病院的数量减少和看守所心理疾病犯人数量增加入手,介绍了许多看守所因条件欠缺造成病人无法医治的糟糕境况。尤格·格伯和他的同事现在研究方向就是开展相应的课程培训监狱警察掌握相关心理健康咨询知识。尤格·格伯认为中国的看守所和监狱一般会将严重的精神病人进行保外就医,但美国更注重心理问题的治疗。


讲座结束后,尤格·格伯参观了我校模拟法庭和痕迹比对实验室并参加讲座的全体师生B4门前合影留念(卢洪军 撰稿/摄影

警务学院

201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