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届“精武杯”警务军事技能主题比赛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暨2019年度征兵主题活动顺利落幕

发布者:周静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874

2019年5月14日13:06,由警务学院与刑事司法学院主办,校团委警务技能协会承办,校武装部和保卫处协办的上海政法学院第二“精武杯”警务军事技能主题比赛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2019年度征兵主题活动开幕。出席嘉宾: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保卫处处长郭玉生、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校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徐丽红、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保卫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陆嵬、警务学院警训教研室主任王存文、警务学院警训教研室教师陈浩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开幕式。

 

刑事司法学院-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在致开幕辞时指出本次活动可以持续深化高校国防教育与学生军事训练工作改革,强化国防教育特色特色学校的引领作用,打造我校警务化特色品牌;保卫处代表在宣讲国家安全教育规章时指出我们开展的活动正是树立更高的国家安全观念的体现,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身体素质,还为保卫国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校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徐丽红做2019年征兵动员;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宣讲比赛要求;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宣布“比赛开始”,嘉宾鸣枪开幕!

 

比赛分为两个场地进行,参赛选手自行按下计时器,持枪转身瞄准五点打靶器,进行快速射击,击中五个目标,自行按下计时器,比赛结束。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以最少的弹数命中五点,大家都聚精会神以提高命中率。快速射击、首发命中不仅体现了射击的精准度,还使得在实战中能用更短的时间把握战机、压制敌方,有效避免因未打中敌方却暴露了自己的位置的不利情况,在遭遇战中赢得优势。这不仅仅是一场经验的较量,更是专注力、训练积累与心态的竞争。来自法律学院、国务学院、纪录片学院、经管学院、经济法学院、马列学院、刑司学院、警务学院的选手精心准备并熟练的完成速射流程,争分夺秒!

 

 经过一个下午的比赛,各参赛队员及其代表队的排名也渐渐出炉。其中,特训队在专业组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了较多奖项,军魂团也展现出了他们过硬的专业素养。各二级学院代表队也展现了他们的军事基本技能,优秀队员在推广组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不少荣誉。

 快速射击、首发命中为热爱军事、警务的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此次比赛历时三个多小时,参赛选手们积极参与,尽显上政学子的“精武”精神。(撰稿汪嵘  摄影唐皓瑀

警务学院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