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科学专业建设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王美懿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596

  

2019年12月31日,法庭科学专业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中国-上合基地召开。该座谈会由我校警务学院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与刑事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瑞琴教授,我校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应急管理与司法鉴定研究中心主任王玉峰、法庭科学专业教师邢卓以及警务学院行政秘书王美懿出席会议。

蔡一军院长与王玉峰主任陪同杨瑞琴教授参观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详细介绍了上合基地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司法人才培养的有关情况。

本次座谈会如何实现我校法学(法庭科学)专业的差异化发展以及开展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专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上,蔡一军院长致辞,详细介绍了我校法学(法庭科学)专业的建设背景、学科定位、建设进展以及发展规划。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杨瑞琴教授介绍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点、警务硕士点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经验教训,并指出了当前警务硕士发展瓶颈,同时结合“公大经验”与我校办学实际,为我校法庭科学专业的学科定位、发展路径、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新专业战略布局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为我校法庭科学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精准的经验指导与有益借鉴。

蔡一军院长做本次座谈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座谈会硕果累累,通过了解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办学经验与杨瑞琴教授对法庭科学领域的独到见解,不仅为我校法学(法庭科学)学科明确了建设方向与布局思路,而且还为日后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开展专业合作奠定了基础。

邢卓 撰稿

警务学院

2019年12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