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刑法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182

2020年10月28日,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办公室主任刘泽鑫和法庭科学教研室叶靖邀请了上海任直司法鉴定所沈骊欣所长和办公室主任葛燕,举办了刑法学术沙龙。


刑法学术沙龙由蔡一军院长主持召开旨在让每位法学生通过与上海任直司法鉴定所所长和办公室主任面对面交流,开拓自己的视野,通过学术交流、提升科研水平,丰厚专业知识,开拓创新性思维,实现实验室资源的重点规划和发展。

学术沙龙首先由蔡一军老师进行发言。蔡一军老师先对本次讲堂的目的和大致流程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受邀人的个人背景和经历,最后宣布刑法学术沙龙的召开。


学术沙龙前期,蔡一军院长,刘泽鑫主任、叶靖老师进行刑法专业知识和相关拓展性话题的讲解与延伸。分别从“刑法专业知识外延的重要性”、“刑法有关评价性的知识连带串讲”等方面进行知识和经验的交流分享,使学生对刑法专业内涵及其外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丰富了学生法律思维的格局性,有助于推动学生对未来学业的规划性和了解度。

学术沙龙中期,由上海任职司法鉴定所沈骊欣所长和办公室主任葛燕进行实务方面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内容主要涉及到“实践技能例如办公能力和沟通能力”、“行业规则如市场营销理论”。内容丰富而富有经验性和实际操作性。加强了法学生将刑法学理论技能转化为实践技能的可实现性,同时使学生们对自己刑法专业领域之外的技能提高增添了规划性和指导性。

最后,蔡一军院长对刑法学术沙龙进行深入总结,对同学提出更高的期待与要求,并向各位参会人员致谢。(张文潆 撰稿 叶靖 摄影

警务学院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