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法律硕士讲堂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美懿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3059

2020年11月18日18时15分,警务学院法律硕士讲堂准时进行。此次讲堂由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法庭科学教研室教师叶靖组织展开,并邀请到浙大民商法博士王兵兵老师担任主讲人,于上海政法学院信教310教室正式举行。

讲堂开始前,蔡一军副院长先对主讲人王兵兵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引出了此次讲堂的主题——论实务中无权代理与无因管理的交叉问题该主题基于当前社会现实联系民法中较为重要的知识点旨在激发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强化警务学子对于法律灵活运用的能力和分析社会案例的思辨能力

讲堂正式开始,王兵兵博士通过一段视频切入核心话题。视频内容是媒体人对于“交警扶老人差点反被讹诈”事件的一段新闻评价,对“扶与不扶”这一话题发表看法。针对这一事件,王兵兵博士又列举了发生在其身边的一个真实案例,并让同学们就该案例的结果进行发言讨论。警务学子们十分积极,纷纷起立发言,用或诙谐或专业的语言从不同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分析,将讲堂的气氛推至高潮。

讲座中,王兵兵老师结合“无权代理”和“无因管理”方面的知识,说明了问题的解决方法,分析了案件的检索过程,最后得出结论和心得体会。以上内容中,王老师侧重于分析检索的过程,通过该案例的分析检索传授给大家一个较为普适的方法,学子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讲堂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张青青 撰稿、叶靖 摄影)

 

警务学院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