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举办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2

11月24日上午,警务学院、科研处在主教505A举办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张伟副教授来分享申报经验,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教学副院长杜雪晶、学生工作负责人丁明强以及警务学院数余名教师参与辅导,会议由蔡一军主持。

蔡一军首先向警务学院参会教师介绍了张伟副教授,高度赞扬张伟副教授在申报课题项目方面的能力,表示要向张伟副教授学习,积极申报课题。

张伟副教授将本次国家哲社项目申报辅导分为五个部分进行汇报。首先,他分享了自己至今申报成功的部分项目情况。其次,回顾自己之前多次申报项目失败的历程,总结出经验,他强调申报课题勿“赶时髦”、“追热点”,要避免“以己之短比人之长”,忌“急功近利、心浮气躁”,不能“没有研究、缺乏准备”,要锲而不舍的申报项目,“胜利属于坚持者”。最后,他从课题的选题、内容和美化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并鼓励教师积极申报课题。

蔡一军在总结中表示,此次辅导会受益匪浅,辅导内容实在,张伟副教授的分享对老师们申报国家哲社项目具有重要作用。(林珍妮撰稿  王罗超摄影)

警务学院

科研处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