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监狱学论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制度”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林珍妮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3036

12月24日,由上海政法学院主办,上海政法学院警务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监狱学论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制度”研讨会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其中,线下主会场设置中国-上合基地107会议室,邀请了上海市监狱系统等18位实务部门专家及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部分省份、监狱系统3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警务学院院长蔡一军主持。主办方代表上海政法学院原副校长、教授闫立致辞。特邀方代表上海市监狱管理局政治部主任王毅致辞。

研讨会第一场由警务学院王志亮教授主持,警务学院贾洛川教授和上海市监狱管理局政治部王毅主任分别作了题为《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制度的几点思考》和《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上海实践与思考》的主旨发言。

研讨会第二场由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连春亮教授主持,6名发言人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理论制度体系构建、依法治监总体思路研究、监所管理教育、监狱学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以及监所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分专题发言。

最后,闫立教授作研讨会总结。他进一步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制度的重要依据和意义,强调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监狱学学科和专业建设,加强监狱学专业人才培养,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狱制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警务学院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