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王志亮教授应邀前往宜宾监狱开展中国监狱学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程冬禾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229

深入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监狱铁军2021年5月17日,四川省宜宾监狱请我院王志亮教授开展以“中国监狱学百年变迁及价值诉求”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民警理论素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志亮深度讲述了中国监狱学的发展进程。从鸦片战争前的刑狱到中国监狱学的孕育诞生,从历史的演变到新政学的诞生,从中外历史人物到监狱学的不断发展给在场100余名民警带来一堂精彩的监狱学历史文化盛宴。

会后,王志亮教授与民警就监狱学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警务学院积极与实务部门联络合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贡献力量,此次专题讲座对提升我校监狱学专业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王志亮、何美佳撰稿 王志亮摄影

警务学院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