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亮教授受邀为宜宾学院法学院学生作“社区矫正本质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程冬禾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213

5月17日晚,上海政法学院监狱学教研室王志亮教授受邀赴宜宾学院作题为“社区矫正本质研究”学术讲座。讲座由宜宾学院法学院肖乾利教授主持,约80名宜宾学院法学院学生聆听了讲座。

  

王志亮从“社区矫正定性观点论辩”,“社区矫正应定性为在社区执行刑罚”,“社区矫正应更名为社区行刑”三个方面,立足于实际工作,理论联系实际,比较学术界的诸多观点,就社区矫正的本质论述自己的观点。

在师生互动环节,王志亮与同学们就“社区矫正的本质”展开了深入的对话与交流,并为同学们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聆听完讲座,同学们都感到收获颇丰,对王志亮教授的讲座广泛好评。

警务学院积极开展学术讲座,增加对外合作交流,对于宣传我校监狱学专业,扩大我校监狱学专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王志亮、林珍妮撰稿 王志亮供图)

警务学院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