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亮教授受邀为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程冬禾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221

5月21日,上海政法学院监狱学教研室王志亮教授受邀赴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作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侯雪锋主持讲座。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谭尊华,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成伟,局机关党委班子成员,龙裕集团公司领导,局机关、龙裕集团公司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听讲座。局机关其余干警、省属各单位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干警通过钉钉直播同步收听讲座。

王志亮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为题,围绕为什么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监狱如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三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历史脉络,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干警对监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王志亮教授的讲座也受到广泛好评。

警务学院积极参与实务部门邀请的各类讲座,对于宣传我校监狱学专业,扩大我校监狱学专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王志亮、林珍妮撰稿  王志亮供图)

警务学院

2021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