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王志亮教授应邀在广西桂中监狱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程冬禾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448

2021年6月7日,上海政法学院警务学院王志亮教授应邀在广西桂中监狱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讲堂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堂由桂中监狱监狱长黎长木主持。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中,王志亮教授以“监狱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从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脉络以及对监狱工作的指导实践意义。整场讲座重点突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分析透彻,举例详实,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接地气,引人思考有深度。

在党史讲堂中,王志亮教授从“中国监狱的孕育与诞生”“中国监狱的成长与成型”“中国监狱的现代转型与发展”“新中国监狱转型发展”等方面对中国监狱的历史沿革与现代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度的解读,让大家对中国监狱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讲座的会场秩序井然,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撰写笔记,参与课堂教学的干警们纷纷表示,王志亮教授的理论功底深,知识面广,授课生动精彩,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获益匪浅,对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和帮助。 

警务学院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