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李辉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法医物证学》授课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451

应上海政法学院警务学院之邀,20211019日上午和晚间,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李辉博士分别为全校近300名本科生做了两场《法医物证学》生动授课。

李辉博士,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法医物证学、法医遗传学。入选2018年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获2018年公安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2019年公安部“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金奖,主持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并多次参与命案积案科研攻关,是实务部门的青年骨干。

《法医物证学》警务学院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专业开放选修课《法医学概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讲授法庭DNA鉴定技术、同一认定和亲子鉴定的原理及方法通过对甘肃白银杀人案、杭州杀妻碎尸案细致分析,李辉博士深入浅出地为学生带来生动的课堂体验提升课程内涵得到了全场阵阵掌声。

警务学院自2017年组建以来,一直狠抓教学质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与公安、司法等实务部门紧密合作,邀请相关专家为教学带来第一手体验,丰富教学内容。警务学院致力于为全校学生打造有价值的精品课程。(李备栩撰稿、摄影)

 

警务学院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