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警务特训队获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长三角健身系列赛长三角野战运动挑战赛冠军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667

野战运动,是根据“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的要求,推出的适合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喜爱的创新活动之一,同时更好的推进国防教育训练。其模式是使用模拟发射器身着战术装备,进行的模拟军队作战训练的一种运动形式。

1023日至24日,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的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长三角健身系列赛长三角野战运动挑战赛在我国第三大岛崇明岛举行。警务学院院长蔡一军教授至现场为队员们鼓劲,并观看比赛。经过为期两日的激烈角逐,我校警务特训队荣获团体冠军、五人赛冠军、单人赛第八名,并荣获崇明夺宝奇兵比赛团体冠军,战果颇丰,成为当届赛事最大赢家。

本届比赛除了上海各区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的参赛选手外,还吸引了来自江浙等地的野战运动爱好者,共计18支战队,参赛运动员覆盖了社会各行各业,彰显了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单人步枪精度射击,以电子影像的方式模拟实弹射击,考验着队员的枪法稳定性。五人对抗则考验选手对场地的运用,枪法作战技巧和团队合作。最后一天的决赛最为精彩,上政狼群战队在小组赛中险些淘汰,但较好的磨炼了战队的配合与战术应用水平,与传统冠军k7战队的比拼中,双方不相上下,战况焦灼,以细微的分数获胜。与江苏獠牙战队(长三角强队)的争夺中,我方战队减员落后,比赛最后10秒对方坚守,我方狼群战队突然集体强攻,将对方全歼,扭转了胜负,赢得了满场的掌声。所有精彩瞬间都是宝贵的经验,我们继续努力训练,积累沉淀,为明年比赛做准备。

本次比赛诠释了竞技体育文化精神,比赛中磨砺了队员意志,锻炼了身体素质,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贯彻“刻苦求实”的校训,将风雨无阻每日晨训的汗水与辛劳修成正果,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赛场上的机智应变,展现出上政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警务学院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