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顺利召开“法律人已置身于电子数据时代”主题讲座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966

11月10日上午警务学院荣幸邀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陆凤阳和融力天闻律师事务所的房肇鸿律师在主教315A开展“庭审时如何发问”主题讲座,讲座由警务学院院长蔡一军主持

房肇鸿律师从“认识电子数据”和“电子数据的实务现状”两个部分向学生详细阐明电子数据与传统证据的区别以及如何正确区分电子数据和书证。

陆凤阳律师则从“侦查机关如何运用、收集、提取电子数据”以及“实务中电子数据存在的问题”两个部分向学生阐述。他表示,“好律师注意研究事实,伟大的律师会注意研究对手”,结合“马加爵案”“劳荣枝案”等案例,结合视频加以分析,供学生更好地了解学习。

互联网信息化的发展使得犯罪形态更加多样化,法律的滞后性不断的在实务中被体现出来。作为刑事诉讼法规定的第八类证据类型-“电子数据”,在实务中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定案证据类型。本次讲座针对“电子数据”在刑事实务中的应用展开分析,通过结合实务案例的分享,让学院学生对电子数据有更加深入了解和认识。(林珍妮撰稿)

警务学院

2021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