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法科内涵,看职业前沿 ----司法鉴定(法庭科学)专业漫谈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154

11月17日下午,由华东政法大学教授沈臻懿主讲的“司法鉴定(法庭科学)专业漫谈”讲座于主教417A展开,警务学院院长蔡一军主持,法庭科学教研室教师叶靖、卓与谈,法学(法庭科学方向)专业部分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蔡一军进行了简短发言,对全体听讲学生提出了“希望大家可以了解本专业更多相关知识,找到本专业需要深入学习的板块并积极投入”的殷切希望。

沈臻懿首先从“专业特色与优势”、“专业与职业衔接”两个板块展开,内容涉及“司法鉴定中科学技术与专门知识的应用”、“司法鉴定的法律属性”、“司法鉴定(法庭科学)专业学生可以从事的职业选择方向”等多个方面,尤其是对学生不甚了解的司法鉴定的四个大类“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鉴定”、“环境损害司法鉴定”进行了详尽阐述并结合现实进行了具体分析。而后,沈臻懿又对同学们关于司法鉴定(法庭科学)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讲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学生们听得饶有趣味,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本次讲座让学生们对于司法鉴定(法庭科学)专业的学习从课本的细节化分段式的学习到了全方位概括式的认识,使学生们对专业了解与学习的角度从“脚踏实地”到了“仰望星空”,既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荣誉感,又让学生们的目光从象牙塔投向职业前沿,是一场兼具学术意义与现实意义的讲座。(张茜瑶撰稿,邢卓摄影)

警务学院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