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1年第10期党员培训班第二次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57

1130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1年第10期党员培训班专题讲座于主教202B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党校第五分校(警务学院—人工智能法学院联合分党校)承办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本次讲座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员刘姝娴为同学们进行了第一节专家讲座——《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前进力量》。刘老师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入手,向大家分享了马克思主义的青年观、习近平知青岁月的时代背景、知青岁月对习近平的人生意义、从青年习近平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刘老师指出: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人工智能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为民为同学们进行了第二节专家讲座——《从国共两党领袖的精神境界看我党的建党精神》。欧阳书记从国共两党领袖面临危险时选择的对比切入,主要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欧阳书记强调,在生死关头、重大利益、重大事件、重大挑战面前,最能考验党员的政治觉悟,最能体现出党员的精神境界。大学生党员要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想觉悟,坚持党员的底线。

本次讲座让学员们对党史国情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大学生党员时代责任,督促大家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战士而不懈努力奋斗。  吴冰晔撰稿  张昊天摄影) 

警务学院  

2021121